2011/06/26

機器達人GRI40-2於 3D旋轉木馬HTC Sense 3.0 + EXT4 格式

入手了DHD,當然要好好改造一下

剛好看到論壇上有這篇也跟著改造成功了

留個備份一下,以免發生不測

使用心得 ”機器達人GRI40-2” 於 3D 旋轉木馬  - HTC Sense 3.0 + EXT4格式 :

前言:  因為 EXT4的效能比EXT3好, 但要先把手機內所有的系統全部改成EXT4格式, 則必須要重新全部格式化EXT4,  再刷ROM。[ MicroSDHC記憶卡 的資料及格式(FAT32)不會改變。

步驟如下:
1. 因無法直接升級EXT4,建議先備份系統資料後,再改成EXT4格式。

2. 先把 ClockWorkMod 升級到 3.0.2.6版。 因機器達人所有產出的ROM皆以ClockworkMod 2.5.1.2版刷入,此版之CWM無法支援EXT4的FULL-WIPE格式化。     

a. 於手機安裝ROM Manager.apk, 開啟ROM Manager,按升級ClockworkMod Recovery 3.0.2.6版,需要跑一陣子, 請耐心等候。完成後重新開機。    

b. 壓按鍵 進入ClockWorkMod Menu,CWM 3.0.2.6版的Menu 已變為橘色。(CWM 2.5.1.2版的Menu為綠色)

3. 刷FULL-WIPE 及 刷機器達人GRI40-2的ROM。 
(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868720)[23 May 2011] 

a. 先用 CWM 刷 FULL-WIPE-1.3.zip,再刷”機器達人GRI40-2”的ROM (http://gfans.bryan.tw/2011/05/05/1894)[5 May 2011]。完成後重新開機,不用做任何設定( 要看到三種語言的選擇設定,應該會看到有電話訊號 ),因為要重新格式化為EXT4。   

b. 再來一次,用 CWM 刷 FULL-WIPE_1.5_Ext4_.zip,再刷”機器達人GRI40-2”的ROM。 

(現在,請繼續刷下去,不要重新開機。)    [之前沒這樣做,就怪怪的.. 包含發生 沒有電話訊號,顯示錯誤強制關閉,Wi-Fi Error 等等 ]

4. 刷UNITY_V2_2.6.35.13_OC1708_UV900_SLQB_CIFS_TUN_VR_EXT4_2WCR.zip     是 MDJ's UNITY V2 - DHD 2.3.3超頻 1708MHz 核心、雙向錄音 版本
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2PXFG9Y6G4 )   [19 Jun 2011] (完成後再重新開機,要看到三種語言的選擇設定,應該會看到有電話訊號 ;現在格式已變成 EXT4,而且不會有任何問題。PS:還是不用做任何設定,因為要繼續刷。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現在按電源鍵: 再次進入CWM,繼續 刷下去,直到 第10.項 or 第11.項前 都不要重新開機。)

5. 刷 Wi-Fi_fix_for_RUU_Ace_2.36.405.8_based_roms.zip
改善 Wi-Fi 的收訊強度 [8 June 2011]。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0O75HX3C8O )

6. 刷 boot_silent.zip 是無聲開機 [5 May 2011]。 
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RQLUJ367W0 )

7. 刷Sense3.0_3D_Kingdom_LockScreen_MMS_Weather_Camera_17_Jun_2011.zip 是HTC Sense 3.0 3D Kingdom All in one : [17 June 2011]3D 旋轉木馬 版本鎖屏介面V17、氣象界面V13、簡訊相機V12修正Advanced Power Menu Bugs(關於Sense 3交談式簡訊: 請先完全備份簡訊後,再清除手機的所有簡訊,再來刷第7.項,最後再回復所有簡訊;否則可能無法顯示"交談式簡訊"。) 
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ICW9MBJZLM )

8. 刷Sense3_PolarisOffice-0.1 是新版的 Polaris Office[19 May 2011]。(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01IWMCGBOR)

9. 刷Sense3_PCSCII-0.1.1 是 Sense 3.0 的USB連結介面[19 May 2011]。(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E53BYLEL0B)

10. 刷Sense3_TaskManager-0.1 是Sense 3.0 的工作管理員[19 May 2011]。(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NEUJJU28LG)

11. 刷Circle_Battery_Meter.zip是環狀電池圖示 ( 詳見 本帖 113 樓 及116 樓 )[23 May 2011]。
  
12. 重新開後,設定整個DHD系統。

13. 安裝 雙向錄音工具 CallRecorder_v.1.0.20_alpha_2.apk [19 May 2011]。
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7ZZV0MNR00)

14. 安裝SetCPU_2.1.4.apk [27 May 2011]
( http://www.multiupload.com/2AXKPAD756)

PS: 搭配使用的 Radio版本為 Radio 12.54.60.25U_26.09.04.11_M2 [28 April 2011]。

超速,穩定 及 快樂使用中.... 重要報告: 因 第4.項 ~ 第10.項 的各軟體元件更新迅速,隨時會更新的版本。(請不要重頭刷起,更新什麼就刷什麼;因為資料都會存在,所以不需重新設定。)

◎建議 刷機前準備事項:
可DOWNLOAD所有預定刷機的檔案,且於MicroSDHC記憶卡上建立目錄 A-GRI40-2 ,再將欲刷機的檔案,依順序 編號(更改 刷機檔案名稱) Copy 進該目錄,以利順利刷機,這樣才不會掛一漏萬。
<於MicroSDHC記憶卡上的例子>
F:\A-GRI40-2>
FULL-WIPE-1.3.zip 
FULL_WIPE_1.5_EXT4_. zip
01. DHD_GRI40-2_AndroidMan-color.zip

02.
UNITY_V2_2.6.35.13_OC1708_UV900_SLQB_CIFS_TUN_VR_EXT4_2WCR.zip 
03. Wi-Fi_fix_for_RUU_Ace_2.36.405.8_based_roms.zip 
04. boot_silent.zip 
05.Sense3.0_3D_Kingdom_LockScreen_MMS_Weather_Camera_07_Jun_2011.zi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06. Sense3_PolarisOffice-0.1.zip 
07.
Sense3_TaskManager-0.1.zip 
08.Sense3_PCSCII-0.1.1.zip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以上在刷機時, 只需依號碼順序 刷入即可,順利又快速且不容易出錯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大大您好…請問您刷完,使用到現在有什麼問題嗎?

呆楊桃 提到...

沒耶~~我使用了好一陣,我覺得還滿穩定的